阕珵Que_りの

看看顶置,别日lof

迟到的圣诞贺文:被退回的礼物

◆1944年,有许多寄给军人的礼物因为收件人死亡或失踪而被退回

◆就,强行圣诞

♦伽小确定关系

◆死亡预警,刀子特餐

(疯狂暗示:☞♥☜)

01.

​      小心和伽罗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不出任何人的意料,甚至有人觉得他们俩太晚才表达自己的感情了,整个星星球大概就除了他们俩不知道他们喜欢对方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​他们的日常并没有因为多了一层关系而变得特别,只是偶尔会牵着手逛逛街,一起带着四个分身到处玩而已。星星球越来越强大,人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。连灰心司令放弃了侵略星星球,将驻军在星星球的怪兽全部撤离。

       在所有人都认为美好的日子会一直这样下去的时候,伽罗曾经的战友,阿卡斯,带来一个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阿德里复国了。


  

02.

       没错,阿德里复国了。

       碎片星被从宇宙地图上​抹除,取而代之的是阿德里三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​长老们和阿奇等人的努力,将原本毫无生气的碎片星改造成了阿德里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这原本是一件值得令人庆幸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​新阿德里发展速度太快,不到一年时间就将要恢复到顶峰时期。

       以战斗能力文明的阿德里,迅速被其他星球视为眼中钉肉中刺——灰心星球和刀疤星球要联合攻打阿德里星。

       身为阿德里星的战神,伽罗必须要回去,主持战局。阿卡斯来到星星球的目的就是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​ 伽罗问阿卡斯为什么都复国这么久了,到现在才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德里复国初期没有那么多的事,是长老们不让我说的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阿德里做的够多了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阿卡斯仍然记得某天拉着伽罗出去喝酒后某人醉了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不想被小心打。”阿卡斯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
  

03.

       一周后伽罗就要前往阿德里,做战前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心,我自己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你,尽快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段对话两人不知重复了多少次。小心明白伽罗身为阿德里星的上将、守护者,即使没有战争,他也应该回到阿德里,去守护他的国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身为星星球守护者的他一样。

​        这一周,伽罗并没有拉着阿卡斯做战况分析,更没有急着练兵法,到也没有时时刻刻粘着小心,只是像平常一样,该干嘛干嘛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​出发前一晚,天下起了雪来。浓厚的节日气氛充斥着每家每户,几乎所有人都在庆祝圣诞。唯有宅家,似是笼罩着低气压,阴云密布。

       ​“这是怎么了,今天是圣诞节啊,开心点吧,各位。”伽罗从厨房端出最后一道菜,看着全家人围坐在餐桌前,却安静的不像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伽罗,你真的——”​要去打仗吗?宅博士看着伽罗。

       ​“是的。”伽罗放下盘子,拉开椅子坐在小心旁边,“我是阿德里的战神,家乡出事,我不能坐视不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——”博士看向小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去的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,我会留下来的。”​


  

04.

       伽罗自认为在所有人熟睡的​时候离开的,匆忙离开的他并没有注意到有人一直凝视着他离去的背影,直至消失在遥远的地平线。


  

05.​

        五年了,战争持续了五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年来,小心和伽罗都会不定时进行视频通话,小心也会时不时的从星星球寄一些衣食用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敌人比我预想的还要聪明,伎俩很多,人力和军粮方面都非常充足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心?你在听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伽罗,这个,你已经说过了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昨天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......哈......”​

        小心觉得伽罗的记忆又退化了,老是不记得什么时候通过电话,也不怎么记得上次通话时说过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圣诞...东西我已经寄过去了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“啊,这次是什么呢。”​伽罗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你看——”​小心看向窗外,对着满天繁星,心中不知为何,突然沉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上将大人!副将他,他——!”对话被一个闯进来的小兵打断,急促的呼吸声说明了事态的紧急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阿...副将他被抓了?!”​​虽然和阿卡斯是好兄弟,但在军营中,两人仍坚持用军衔互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卡斯被抓了?”​小心感到惊讶,虽说阿卡斯平常看起来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,但能当上副将,照理来说能力应该仅次于伽罗之下才对。

       被抓...这,不大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据说是敌军奇袭,阿卡斯为了就下属所以,”伽罗说着,穿上椅背上的衣服,“小心,抱歉,今天先这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救人要紧。”他小心又不是不懂。

       “礼物,我收到会再打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

06.

       礼物,被退回了。

       小心反复多次检查了寄件地址,甚至了解了一下星际物流不能寄件的违禁品。

        都没有问题啊,到底是哪里......

       ​“特别新闻报道!阿德里和灰心星长达近六年的战争结束!在此次战争中,双方死伤惨重!尤其阿德里星痛失一位名将!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不会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叮咚——”​突如其来的门铃声打破了小心的猜测,他打开家门,发现阿卡斯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卡斯?”​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被退回的礼物盒,收到了吧。”​阿卡斯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,眼睛也有些许红肿。

       ​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寄给军人的包裹,除非死亡或失踪,不遇到特殊情况不会被退回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什么......?​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——”​在开玩笑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德里上将——伽罗,在此次战争中为国捐躯,让我们......”​电视里传来的声音证实了小心刚才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...都是我,要不是我被抓...伽罗他,他也不会——”​阿卡斯哽咽着,他抬着头看向天空,眨了几下眼睛,将泪水全数憋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,他的遗物,还有...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写好了的遗书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“我先走了,战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小心接过盒子,眼中一片死寂。


  

07.​

​To. Careful

       小心,如果你看到这封信,这说明我大概已经死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这场战争会持续多久,但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...和当年的感觉一模一样。​

      暂且先​写下,万一真的......

       阿德里的人力不足,即使平均战斗力再高,光凭人数,敌方就是我们的好几倍。我不得不亲自上战场,将伤亡将至最低。

       ​对不起,明明发誓过要一直在一起的。我又食言了啊,真是——

       ​盒子里的是你寄给我的所有东西,我都有好好收着。

       信看完之后,就烧毁吧。至于盒子里的东西,如果想扔,就扔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好好照顾自己,​不要再任性下去了啊。不要晚睡,好好吃饭,上课要注意听讲,别再让博士他们担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小心,如果,我是说如果。

       有下辈子的话,我一定会,好好的,陪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哪儿都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Kalo.​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写了三天的东西,不知道在写三小。

汽水告诉我“退回的礼物”的那天已经是25日了_(:з」∠)_

我本来想写别的,只是觉得有点意思所以临时改了。

接下来到寒假之前应该不会再更新了,离三段剩下不到两周,我要好好学习了Orz

FTG!!!(•̀ᴗ•́)و ̑̑


评论(15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