阕珵Que_りの

看看顶置,别日lof

街角的咖啡厅(1)

◆路人第一人称

◆厕所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地方

♦cp伽小+卡粉(我真的好爱他们)

♦半夜12:00的时候突然想到的,不晓得是在哪看过的文章还是电影....?总觉得下面写的这些,曾经在哪看过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街角的这家咖啡厅我一直很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它的面积不大,也就可以摆放3、4张圆桌的大小,吧台紧贴着咖啡机,如果你想的话,你可以坐在那里和店员聊聊天;墙壁和地板都是木质的,也不知用的哪一种木头,清新的木香和属于咖啡的独特香味充斥着小小的空间,两者相辅相成,缺一不可;店主似乎喜欢安静,播放的音乐轻轻柔柔的,听着很舒服;两旁的书架上塞的满满,这里的书是可以随意翻阅的;墙上挂着几张相片,里面的男女四人笑的很开心,奇怪的是,背景似乎都是同一个。

      空闲时间,我喜欢走进这家咖啡厅里,点一杯咖啡,每次不重样,照着菜单个个点一遍。这家店的每款咖啡都非常好喝,但奇怪的是生意非常冷清,几乎没什么人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倒也乐得清静。

       店员是一个三十来岁的红发男子,他的工作服是简单的白色T恤加上牛仔裤,偶尔腰间会围着条围裙,米色的,上边缝着两小口袋,左边的口袋里放着笔和小本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发型......有点特殊,留着一小束长发,其他都是短发。算是比较白吧,或许是因为眼角总贴着张创口贴,还打着耳钉,外表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像路边的小痞子流氓。第一次进店时我还误以为他是砸场子的,总而言之他与咖啡厅的风格完全不同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且我总觉得好像在哪里看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很热情,非常自来熟。第一次进店时他便拉着我做到吧台前,问我要喝什么。他的积极让我有点不知所措,看了老半天就点了杯美式,他倒也不急,说了句“好嘞”就开始煮咖啡了。

       非常有趣的性格,不是吗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的动作,快速,但不失温柔,表情柔和,像是在看着谁一样。从外表来看很难想象到他是一个如此温柔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把咖啡推到我面前,让我尝尝味道如何。拿起杯子轻轻抿了一口,惊讶的表情占据我的面孔,他的眉毛挑起,似是不理解我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从此之后,我每天都会想办法挤出一点时间来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一来二去,和他也算是熟悉了。我得知他的名字叫阿卡斯,三年前来到这座城市,随便选了个地方落脚。我非常感激他选择了这里,让我有机会品尝到不一样的咖啡。他笑了一下,随后看着窗外,不再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我曾仔细观察过墙上的几张照片,四人中唯一的一位女性,动作始终如一。从服饰,相貌,动作等等,都是一模一样的。可从她身旁的三位男子,啊不,是两位男子和一个少年,都可看出时间的流逝。

       三名男子中有一位也是红发,应该就是阿卡斯。另一位看起来是和他同龄的蓝发男子,以及一个黑发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朋友吧。我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我更好奇那个粉发的女子,或许是因为惊讶她的相貌和我有点相似,在某次聊天中,我向阿卡斯提出了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脸上的笑容瞬间凝结在脸上,留下呆滞。他没有正面的回复我的问题,像是魔怔了一样,只是一个劲儿的说什么“都是我的错”、“对不起”、“要不是我坚持...”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情况不对,拍拍他的肩膀,稍微大声了点儿呼唤他的名字,但怎么做都没有用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小半天他才缓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阿卡斯理了理他的衣服,语气有些哽咽的要求我离开,我觉得自己问错了问题,且他可能需要一个人静一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自己打包了还没有喝完的咖啡,说了句抱歉并离开咖啡厅。

       在关门的时候我似乎听到他在呼喊一个人的名字。

​       似乎叫......

       Mia......?​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.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会有人喜欢这种风格吗....?

嘛,反正我挺喜欢的


  

☞♥☜(疯狂暗示)
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