阕珵Que_りの

看看顶置,别日lof

*空间里刷到的​故事

*感觉合适就写了

*ooc归我​

*卡粉真好吃就是tag太冷了(尝试暖tag)


         我叫阿卡斯,是阴界新入驻的鬼魂。我在一次战争中意外死亡,丢下我的父母、战友和未婚妻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控制两界平衡,阴界特地造了一个地方,让无法立即转世投胎的鬼魂居住,而我现在就住在这个地方。这个地方,叫桃花源。

       曾经听过人人向往的桃花源其实是收留孤魂野鬼的地方,现在看来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 阴界和阳界差不多,鬼魂们需要工作,来赚取需要的生活物品和其他所需。当然,阴界政府对刚来的鬼魂是有一定补助的,大概1000000冥币。别看这数字很大,阴界物价膨胀的很大,买菜没个10000是不行的。可能是因为阳界冥币面值都很大...我记得我看过一亿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应该感谢前世是个军人吗?不管到哪里军人的福利都很好呢,比如租房房租减半水电全免啦、坐车免车票啦、优先排队啦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 哎,人生不值得。还不如做鬼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 咳,言归正传。我是因为对阳界执念太重加上战争的死亡人数太多才无法立即转世。

       再说了,没对父母好好交代,还扔下幼驯染的未婚妻....我也太渣了吧。在世时曾听说过各种鬼魂托梦,我在桃花源里找了找,还真有,只不过....要钱。​

        而且,巨贵。

        我花了​将近3个月的工资和补助才买来3次托梦和一次附身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 当晚我就用掉了“托梦”先和爸妈交代一下事情,表达我对他们的想念和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。再去找兄弟了解一下近况,向他打听我的未婚妻的现状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走之后啊,她就一直没睡好,饭也不吃,也不怎么出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啧,虽然猜到了但是亲耳听到还是心疼啊。

        傻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 我在她最熟睡的时候进入了她的梦,我站在她的不远处,叫了一下她的名字。她转过身看着我,因为惊吓而缩小的瞳孔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 我张开双臂示意她过来,想给她一个拥抱。结果——

       “臭卡子!红傻逼!你怎么才来看我!”她的拳头一下又一下的砸在我胸前,力气不大,却打的我心疼——。

       “咳咳,你再打我可就真没了,咳——”我装作不耐打的样子,想看她会不会着急。“没了最好!最好能把你从我的世界里打出去!”

        唔。我闭上嘴巴无奈的笑了。我还是喜欢她对我温柔的样子——多可爱呀。

       “到现在才来你是....你是想干什么嘛——呜呜......”她突然哭了起来,脸埋进我的怀里。“喂喂,别把眼泪什么的抹在我身上啊,很脏的。”我原本是想让她别再哭了,结果她哭的更凶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好啦好啦,别哭了,再哭我就不要你了。”我捧着她的脸,用拇指拭去她的泪。可女人一旦哭起来,就像无法关上的水龙头,不管怎么抹去,泪水还是一样挂在她的脸颊上。

       “你,嗝,你都死了,还怎么,嗝,怎么要我——嗝......”她有个小毛病,哭的厉害的时候就会打嗝,除非停止哭泣,不然就会一直打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真可爱。我歪头笑了一下,确定她正忙着哭泣而没有注意到我的动作后,才摸着她的头和她说:“我生是你的人,死是你的鬼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那,那必须的,嗝——你,本来就是,嗝,我,我的。”她用手肘在脸上胡乱抹了几下,自己稳定了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 我感到手臂一阵刺痛——看来时间所剩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紧紧抱着她的腰,将脸埋在她的颈部,深深吸了一口气,闻着属于她的气味。她被我吓了一跳,但还是回抱我,拍拍我的背部。

       “好啦,这么大人了还这么爱撒娇~”我听的出来她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 “说是那么说——”我顿了顿,算了,已死之人惦记那么多干什么呢,“你还是忘了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什——?”她的动作变得僵硬,挣脱开我的怀抱,“你再说一遍?!”

       “我说,忘了我吧。”我撇开她的手,认真的说,“我已经死了,我不能占着你一辈子,你的人生还很长,不要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出去多走走吧,多接触新的事物,你会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够了!”她发了疯似的叫起来,原本消失不见的泪水又充满了她的眼眶,眼泪在眼眶里快速打转,但她愣是不眨一下眼睛让它们落下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不想接触什么新事物,我也不想忘记你,我只想——”她下意识握紧了拳头,整个身体因为愤怒而颤抖,“我只想你回来....不要丢下我....”

        听着她的哭腔,原本决定好一定要让她忘记我,不管她说什么我都不会让她再记得我的决心动摇了,她真的...很容易改变我的想法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想啊...但我不能。”我亲了亲她的嘴角,手指摩挲着亲吻过的地方,“我已经死了,回不去了,这件事已成定局,你没有反抗的余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的意识开始模糊,头部的晕眩感越发强烈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到了啊。我想着。

       “我该走了,”我说着,“一时辰时限已到,你也该起床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走?走去哪?”她紧张的看着我,想抓住我越来越透明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 “回我该回的地方。”我哽咽。

       “可你就住在这儿啊,你能去那儿呢?”原本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又滑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 “不是这儿,是回阴界。”我抬头,眨巴眨巴眼睛,我可不能哭啊,被她笑话就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阿卡斯,等等——”

       梦醒了。

       我站在她的床边,看着她满脸泪痕的醒来,她四处寻找着,应该是在找我吧。

       我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一个附身没有用过,看了看她的房间,在她书桌上找到她平常用来写日记的本子。

       我附身在圆珠笔上,随意打开日记本的空白处,制造“沙沙”的声音引起她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 果然,她听见了。我当着她的面,操控一支笔写字,在她眼中,就像一只笔,自己腾空操作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我写完了,她看了之后笑了起来,点着头嗯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 对嘛,她果然还是笑起来更好看。

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“这一世,给我好好活着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下一世,定不负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,这是一个很正经的卡子。

卡子好歹是副将啊,不能总那么沙雕对吧?


评论(6)

热度(9)